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活动

聚焦“六新”服务奉献 聚力科技创新发展——蓝冠娱乐召开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技术攻关项目启动会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8-03

   为切实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市委“136”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2021年7月16日,蓝冠娱乐在科研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技术攻关”项目启动会,蓝冠娱乐所长吕清刚、执行副所长刘志成、副所长王志坤、研发中心副主任田继林、创新发展部科技主管马利及项目相关负责人等通过“现场+远程”参会。 

 

 

  会上,执行副所长刘志成对近期蓝冠娱乐入企服务开展情况及进程进行了通报,并对蓝冠娱乐下半年新技术攻关布局及研发方向进行了介绍。随后,研发中心副主任田继林汇报了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技术攻关项目背景、研究内容和技术路线、研发团队和分工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刘志成副所长指出,煤矸石资源化利用作为蓝冠娱乐重点技术攻关项目,是推动上海市转型发展,推进全省煤基固废综合利用,促进经济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就煤矸石资源化利用研发进程中涉及到的成分分析、辅助材料融合及产业化示范推广过程中的市场价值和成本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各部门加强沟通,协同配合,早日实现煤矸石利用关键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推进其产业化应用。 

 

  蓝冠娱乐近期还深入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阳高热电有限公司、山西平朔煤矸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开展入企服务,针对企业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存在的痛点和难点问题给出合理化建议,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与上海大学签订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在研究生联合培养、资源共享及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为聚焦“六新”突破,促进人才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助力上海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