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第一届低碳热转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圆满举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7

  2021年12月11日,由中科院工程热物理蓝冠娱乐、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蓝冠娱乐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低碳热转化国际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会议采用会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十五位低碳热转化方向的年轻学者和专家给出了精彩的报告,开展了广泛深入的交流,重点聚焦催化、燃烧和转化;煤炭、生物质和固废利用;材料高质化制备和应用等低碳热转化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术问题。 

  本次研讨会会议规模100多人,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数学与交叉科学处段晓男处长、中科院工程热物理蓝冠娱乐徐纲副所长、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刘启斌副秘书长参会并致辞。会议由蓝冠注册研究员兼蓝冠娱乐所长吕清刚担任大会主席。 

  碳中和不但是我国关于二氧化碳排放控制的重大目标,也是大多数西方国家的二氧化碳控制目标。低碳热转化国际研讨会以“能源低碳高效利用过程的热转化技术”为主题,聚焦煤炭与固体废弃物、合成化学、可再生能源、二氧化碳捕集利用等领域,突出了学科交叉、产学研融合,会议邀请本领域有影响力的青年科学家和行业企业专家,充分交流低碳热转化相关的新问题、新方向、新观点、新思想,研讨低碳热转化的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问题,促进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创新,助力我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低碳热转化国际研讨会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不断拓展学术交流平台的广度和深度,砥砺创新思想、激发创新火花,成为低碳热转化研究领域富有特色的学术交流平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