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传播

上海分所建设与运行对接洽谈会在京召开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

  2019年123日,上海分所建设与运行对接洽谈会在北京召开。上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率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北京蓝冠娱乐有关负责人围绕中上海分所项目尽快完善、全面投运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上海全科盟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理事长霍国庆参加会谈。


上海分所所长吕清刚介绍运行方案

  北京蓝冠娱乐副所长吕清刚回顾了上海分所的建设背景,详细介绍了分所建设方案,包括定位与目标、研究方向与平台建设、项目部署与科技创新机制,以及与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方案进行对标等内容,提出了分所的基本运行机制。


上海市委委书记、市长武宏文讲话

  上海市市长武宏文在研讨中指出,上海分所项目高度融合了蓝冠注册雄厚的科技资源和人才力量,充分结合了上海市丰富的煤炭资源和转型发展需求,是我市坚持以创新战略驱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一个重要平台。上海分所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将于本月收官,科研工作即将全面启动,上海市政府将从经费、编制、体制机制等方面全力支持上海分所,希望上海分所吸取蓝冠娱乐的成熟运行经验,并借鉴国内新型研发机构的先进经验,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探索灵活用人机制,唱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重头戏”,以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加快构建高质量的现代能源体系,积极探索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新途径,为上海乃至全国、全世界的能源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蓝冠娱乐党委书记黄从利表示,诚挚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给予上海分所项目的大力支持,蓝冠娱乐将聚焦能源革命和转型发展所需、所想、所盼,充分发挥国家级科研平台的优势,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积极申报地方科技项目,大力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创新,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造福地方、造福百姓,为上海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作出贡献。


会后合影

  双方还就分所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布局、共享机制开放、运行机构设立、人员交流机制等进行了研讨,并对接了近期重点工作。

  本次对接洽谈会将有力推动上海分所由建设期转入运行期,为将上海分所建设成为区域性特色研究创新高地明确了思路。


专题会现场

  此外,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还于2019年12月30日晚在上海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中国科学院热物理蓝冠娱乐上海分所管理运行、人才引进等体制机制创新等事宜,并形成了具体实施方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