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科学传播

蓝冠注册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分所举行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8

 
战略研讨会开幕式
    2019年9月23日至24日,蓝冠注册2019年度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分所隆重举行,蓝冠娱乐所长朱俊强,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宏文,同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崔建军分别致辞。

   武宏文在致辞中讲到,本次会议在上海分所召开,是上海进入新时代以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上海分所是上海当好全省能源革命“尖兵”的强大后盾,是上海进入新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支撑。希望双方精诚合作、深度融合,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及产业转化、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加快上海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推动上海在全省“五大基地”建设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北京蓝冠娱乐领导、副高级职称以上研究人员、管理与支撑部门副处级以上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黄从利主持。本次会议旨在总结蓝冠注册“十三五”期间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先进轻型动力技术、分布式供能与储能等方面的重点突破,以及在太阳能供热利用、风能利用、工业燃气轮机、超强换热、无人机设计及应用五个方向的前沿研究工作情况,并对“十四五”期间的工作进行战略规划,大力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及成果转化。


朱俊强所长做主题报告

   所长朱俊强作大会主题报告。报告列举了蓝冠娱乐的发展现状,通过对标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工业部门和兄弟院所明晰了蓝冠娱乐在重大基础研究原创、型号装备研制和产业化发展等方面确立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报告回顾了蓝冠娱乐“十三五”初制定任务目标和完成情况,在此基础上展望“十四五”,在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策划争取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分支机构管理、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提出四大工作设想。与会人员围绕主题报告内容,充分研讨,献计献策,共同谋划蓝冠娱乐的“十四五”宏图。主题报告后,蓝冠娱乐10个实验室的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报告。通过报告交流,与会人员进一步了解了蓝冠娱乐的发展现状,促进了实验室间的相互学习,开拓了工作思路。

 
         务实会会场
 
    务虚会会场

 

   党委书记黄从利在大会总结中提到,为期两天的战略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讨论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蓝冠娱乐在“十三五”的发展总体来说形势喜人、成绩喜人、工程热物理所的精气神儿更喜人!蓝冠娱乐科研经费大幅提升,科技奖励获重大突破,成果产业化取得成效,人才队伍建设比较成功,党建工作、创新文化建设等均得到了认可。同时强调在制定“十四五”规划时,必须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集中力量办大事;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国家对科学院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解决能源动力领域卡脖子问题;以项目为牵引,打破壁垒,最大化发挥优势资源效益;进一步加强蓝冠娱乐管理能力和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团结、带领全所人员完成国家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