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项目组

锅炉技术项目组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研发方向: 

      开展循环流化床清洁高效燃烧技术的研发,循环流化床炉内气固流动、燃烧和换热均匀性、NOx和SO2排放控制技术开发;超临界参数炉内NOx排放控制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研究;高氧气浓度循环流化床富氧燃烧技术研发,多种燃料的循环流化床锅炉优化技术开发。 

 

  技术特点: 

      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攻克物料均匀流化、高效燃烧与清洁排放核心关键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循环流化床锅炉研发和设计体系,针对超低排放的环保政策开发了新一代节能环保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高温超低氮燃烧技术,该技术采用循环流化床“炉内流态化低氧燃烧、尾部后燃协同配合”的基本原理,实现锅炉NOx原始排放低于50mg/m3,直接达到环保要求的NOx超低排放。 

 

  成果应用: 

      完成的技术创新已申请130多项国内外专利,其中80余项已获授权。开发的循环流化床锅炉机组全面覆盖12MW-50MW-150MW-300MW系列等级,开发了超(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优势炉型,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示范工程已投入运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