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项目组

气化技术项目组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研发方向: 

      开展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的研发,面向工业燃气和合成氨原料气的常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研发及系统集成,加压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开发。 

 

  技术特点: 

      循环流化床煤气化技术突破高碳循环、能量循环等多项核心技术,通过循环流化床高浓度碳循环与系统能量循环耦合,实现温和气化条件下粉煤的高效清洁低成本气化,该技术煤种适应性强,环境友好,成本低廉。 

 

  成果应用: 

      该技术是国际上首次实现粉煤制工业燃气的批量工业应用技术,已形成15000~80000Nm3/h系列容量等级的循环流化床煤气化炉技术产品,并已实现超过70套产品的商业运行,替换的固定床气化炉减排了含焦油和酚的废水260万吨/年,推动我国工业燃气和中小合成氨行业的装备升级与技术变革。技术产品已成功打入海外市场,出口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正在建设2600t/d循环流化床加压煤气化制氢工程示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