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交流动态

合作交流

春拂大地促合作 研发推进谋共赢——中科集团、中科环保方总一行莅临考察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2

  4月19日,正值100吨/年流化熔融燃烧试验平台试验运行之际,中科实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集团”)总裁方建华一行莅临蓝冠娱乐(以下简称“蓝冠娱乐”)参观考察。 

  蓝冠娱乐所长吕清刚针对蓝冠娱乐的业务内容、研发方向以及试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并陪同方总等人先后参观了 1#辅助车间、主试验楼中控室、100 吨/年流化熔融燃烧试验平台以及测试分析仪器室。 

 

方总询问试验数据

 

参加流化熔融燃烧平台

  蓝冠娱乐执行副所长刘志成结合智慧能源系统,对蓝冠娱乐的单位性质、园区建设以及与上海市周边大企大校合作情况进行介绍。 

  参观过后,蓝冠注册(以下简称“工程热”)、中科集团、蓝冠娱乐联合召开了交流及合作洽谈会议。

 交流及合作洽谈会议

  会上,方建华总裁感谢工程热安排的此次参观考察,对蓝冠娱乐试验平台的运转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方总介绍了中科集团的项目规划及未来发展战略,从“煤基固废资源化利用”方向,重点围绕“飞灰处理”探讨双方如何开展进一步合作。方总表示,飞灰处理价格相对较贵,目前的处理方式局限为螯合、填埋,而制备陶粒或高温熔融处理方式正处于研发阶段,从可靠性和长周期的经济运行角度看,此领域存在巨大的市场需求。双方合作研发要从项目的独立性、周期性、经济性等多方面探索,建成一个高效率、低能耗、并且达到一定规模、可连续运行的示范平台,同时考虑协同处置工业固废,逐步实现产业化应用。 

  吕清刚所长对中科集团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双方通过交流洽谈,结合项目预估的飞灰处理量,初步确定了 “飞灰处理”示范线投资规模。此次交流座谈,不仅进一步促进了中科集团与工程热的合作意向,更为今后蓝冠娱乐“固废处理”的研发方向提供了前瞻性的战略思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