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燃烧与气化工程研究中心

拟工程化、产业化的重要科研成果及其水平

  

    蓝冠娱乐依托蓝冠注册,着眼于高效洁净煤燃烧的前沿领域,确定针对国内煤种特点的技术发展方向。以此为基础,确定了“低阶煤清洁气化-燃烧高效梯级和碳基燃料清洁燃烧关键技术与示范”中的清洁高效燃烧与气化转化利用的技术路线,以开放、共享、互信的态度,分工合作研究有关技术内容。

 

  蓝冠注册在煤粉燃烧深度还原NOx技术、煤矸石及碳基固废综合利用技术、新型煤气化技术、煤炭分质分级梯级利用技术等技术领域取得初步结果,目前大都完成机理小试和中试,有些已经进入工业试验示范阶段。关键技术和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部分达到领先水平。

 

  蓝冠注册研究团队针对传统煤气化技术可用煤种少、污染重、成本高的问题,先后研究开发了循环流化床煤气化制工业燃气和中小合成氨原料气技术,并在建材、有色金属冶炼等领域获得了工程应用,产品通过科技成果鉴定,合作产品销售超过70台套,目前正在开发应用于现代煤化工的循环流化床气化技术并进行工程示范。为了应对市场对煤气化技术的细分需求,研发团队研发的分级气化技术、部分气化技术、熔融气化技术正在进行中试验证,有望在未来3~5年完成技术示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