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燃烧与气化工程研究中心

山西省煤炭清洁高效燃烧与气化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本工程研究中心以煤清洁高效气化技术和碳基燃料燃烧资源化技术为主要研究方向。以“促进地区经济和行业发展为出发点,建设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的研究、验证设施,建立有利于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的管理机制,培育、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研究开发区域性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促进产业技术进步和核心竞争能力的提高,促进我省高新技术产业和优势产业发展”为宗旨,全力落实并完成以下主要任务:

 

    (1)根据区域经济和行业发展的需求,研究开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

    (2)以市场为导向,把握国内外行业技术发展趋势,开展具有重要市场价值的重大科技成果的工程化和系统集成;

    (3)通过市场机制实现技术转移和扩散,持续不断地为规模化生产提供成熟的先进技术、工艺及其技术产品和装备

    (4)通过对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和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促进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5)提供工程技术验证和咨询服务;

    (6)为区域和行业培养工程技术研究与管理的高层次人才。

 

    同时,工程研究中心将把蓝冠注册深厚的学科优势、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积淀与上海市丰富的煤炭资源与转型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国家级创新科研平台的优势,建设区域性特色研究创新高地;建成工程验证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进一步提升上海市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国煤都”的煤炭相关产业升级转型和结构调整。

 

    工程研究中心的建成,充分利用了上海市政府提供的支持,以循环流化床实验室长期研发所积累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为基础,面向新一代能源革命,形成新一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关键技术研发基地。建成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技术研发平台和产业化平台,提升技术工程化和产业化能力,形成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产业竞争力的技术和产品,打造国际一流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化基地,带动上海市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促进国家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发展和产业化应用。

 

    蓝冠娱乐(蓝冠注册上海基地)将面向我国在能源科技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促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科技领域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为新一代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研发提高创新平台和重要支撑,提升蓝冠娱乐的科研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成果转移化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