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质量专栏

质量培训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3

  全体职工: 

  为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工作,尤其是提高技术文件管理水平,蓝冠注册邀请航天五院总体部马显军老师到蓝冠注册进行培训。上海基地职工通过视频会议参会。详细信息如下: 

  培训时间: 2020年9月16日(周三)下午14:00-17:00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398620865 

  会议密码:12345 

  培训专家:马显军 

  培训题目:《质量培训》 

  参训人员:上海基地全体职工 

  主要内容: 

  一、文件管理:主要包括航天产品设计文件管理制度(包括标识,完整性、签署、借用、更改、偏离等)及应用案例; 

  二、质量记录管理:包括产品研制过程的“三单”管理、研制现场管理和不合格品处理; 

  三、产品、过程的技术状态管理。 

  报告人简介: 

  航天五院总体部军民融合与国际化业务办公室项目经理,曾在航天一院,708所等单位工作,参与运载火箭,通信、深空探测等卫星研制,先后任“鑫诺三号”通信卫星总体设计师、原航天五院总体部质量管理体系责任人,航天五院内训师;在航天708所、五院总体部期间,首负贵航天器,通信卫星产品标准化管理,产品技术状态管理、卫星总装现场技术管理等工作,发表《技术状态的现实管理》 、《从项目管理角度认识产品保证》等论文,完成《航天器接口数据单规范》等标准,《航天器设计建造指南》(60万字)丛书(执行总编)编写。 

  注意事项:请参训人员准时用手机或电脑接入腾讯会议收看,系列培训结束后将安排考核,请务必按时参训,认真听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