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服务 >> 质量专栏

关于举办质量管理培训沙龙的通知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3

  全体职工: 

  蓝冠注册兹定于2021年04月09日(本周五)组织质量管理培训沙龙第一期。蓝冠注册质量办邀请了西光所质量处李宁处长来做交流,同时设置了云上会场。上海基地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会,请各部门质量管理员、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其他同事按需参加培训。 

  培训时间: 2021年04月09日(周五)下午14:00 

  培训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900349506 

  报告题目:质量管理工作经验交流 

  报告人简介: 

  李宁、西光所质量管理处处长,正高级工程师,全国遥感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科学院质量专家组成员,军委装备发展部军用软件评价员。曾先后获得西光所“探月任务先进个人”;中国质量协会科技分会“质量工作先进个人”;工业和信息化部颁发的“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编写的《科研项目质量管理》一书, 2015年5月由科学出版社出版。 

  2001年进入西安光机所从事质量与可靠性、标准化管理工作,是西光所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核心成员。2007年担任质量计划处副处长,分管西光所质量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使其成为蓝冠娱乐科研工作顺利进行的保障平台,为保证产品质量发挥重要作用。目前体系已覆盖全所30多个部门和10多个专业领域,包含有系统和完备的体系文件专业的质量管理人员队伍,职能清晰功能完备的检验体系,以及满足科研生产需求的所技术标准体系,2011年开始负责蓝冠娱乐软件质量体系建设工作,2012年蓝冠娱乐获探月工程软件研发的资质;2015年获军用软件质量体系证书(二级)。 

  在多个航天型号任务中负责质量和可靠性工作,如:产品研制过程的质量管控;产品的可靠性计算与分析;指导设计人员开展可靠性、安全性工程技术工作;起草大量质量管理和可靠性技术文件。非常熟悉航天产品研制流程及质量、产品保证、元器件、试验、可靠性、安全性、环境适应性等方面的要求和方法,也熟悉国军标、航天标准、五院和八院的规章制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