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报告

作者: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0

  2021年1月14日,中共蓝冠娱乐党支部先后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一、支部委员会 

  支委会对通报了蓝冠娱乐近期的重大工作事项并要求今后党建工作要和科研工作形成联动机制;宣读《中共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关于2021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及后续党建工作安排;针对支部后期党建学习活动制定了《中共蓝冠娱乐支部党建工作学习计划》。 

  会议对党支部今后的学习时间、形式、要求做了进一步明确,主要内容如下: 

  1、学习时间: 

  (1)定期开展:每月15日前,组织一次集中学习; 

  (2)临时开展:根据最新文件及讲话精神发布情况,临时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2、学习形式: 

  (1)集中学习: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及要求,召开会议学习。 

  (2)分散学习:围绕支部发布的学习内容,党员通过自学,较系统地掌握学习内容。 

  (3)交流研讨:围绕专题文件或讲话精神,就学习的内容和学习心得进行研讨,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二、“支部主题党日”学习会 

  1、王志坤书记主持会议,为全体党员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0年经济工作总结和2021年经济工作部署做了进一步阐释,结合蓝冠娱乐实际工作,重点强调了关于“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相关内容。 

  2、组织委员马利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关于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做了宣讲。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的观点,重点强调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3、宣传委员赵建霞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如何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的问题解答做了宣贯。 

  4、组织全体委员共同学习1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报告资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附件下载